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4月9日14:00 刘克:港口集装箱动态调度问题研究

讲座时间 2018-04-09 14:00:00 讲座地点 崇德楼206

讲座主题:港口集装箱动态调度问题研究

讲座时间:4月9日14:00到16:00

讲座地点:崇德楼206

讲座内容简介:集装箱配送是一个竞争的服务行业,为了增加公司的竞争能力,一方面是降低自身的成本,另一方面要尽量的满足顾客的需求。利用马氏决策过程的理论和方法,针对港口集装箱服务公司的具体问题,研究了空集装箱的动态调配问题。先研究单港口的情形,从有现阶段问题,经过无现阶段的折扣过程处理,最终达到长期平均状况下的优化调度策略。然后,将单港口的问题推广到多港口情形,给出了近似算法,考察了费用变化的情形。

主讲嘉宾:刘克研究员

嘉宾简介:刘克,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运筹与控制研究。1997年在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1991至2002年,先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做访问教授。现任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中国决策及其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数学特殊基金奖等10多项奖励。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基金项目及中科院基金项目多项,先后发表论文120余篇。

信息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