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5月9日 16:00 “经济文化节”赵春明: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与我国的应对之策

讲座时间 2018-05-09 16:00:00 讲座地点 二教三报

讲座时间:2018年5月9日(周三)16:00

讲座地点:二教第三报告厅

讲座主题: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与我国的应对之策

主讲嘉宾:赵春明教授

内容简介

21世纪以来,国际经济形势产生了深刻复杂的变化;世界各国相互联系日益紧密,相互依存日益加深,同时发展问题依然突出:世界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经济格局发生重大转折,国际经济规则产生新的变化,全球经济竞争重点领域出现新的动向,经济全球化趋势呈现一系列新特点。我国也正在从最初的参与经济全球化逐渐发展成为引领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角色,但在这个过程中,与国外的贸易摩擦也在不断加剧,如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赵春明教授将围绕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和我国的应对之策展开全面而深刻的解读。

嘉宾简介

赵春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原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校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双语示范课程评审专家,所授课程分别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等,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课题30余项。主要研究领域为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中外经济比较、战略管理等。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