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4月11日 15:00 程子敬: 鸿雁低轨星座与远程物联网

讲座时间 2019-04-11 15:00: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03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1日(周四)15:00-16:30

讲座地点:信息学院203

讲座主题:鸿雁低轨星座与远程物联网

主讲嘉宾:程子敬

讲座内容:

低轨星座是当前航天领域学术界与产业界共同关注的研究热点与技术前沿,是航天强国竞相角逐的战略制高点,是建立全球覆盖远程物联网最佳技术途径。

本报告首先介绍航天科技集团正在研制的鸿雁低轨星座及基于该星座构建的远程物联网系统,而后重点探讨发展需求、系统设计及关键技术等基础问题,接着汇报了物联网终端研发情况,最后指明发展愿景。

嘉宾简介:

程子敬,男,研究员,1972年5月生于河北省秦皇岛市,中共党员。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博士研究生导师,航天五院主任研究员,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北京市天地一体化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带头人,中国计算机学会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航天物联网、卫星网络通信、空间信息网络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培育项目各一项,主持载人航天工程、国防科工局、军方项目多项,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获得产学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