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8日 14:00 刘坤:网络控制系统分析与综合

讲座时间 2019-11-08 14:00: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16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8日(周五)14:00-15:30

讲座地点:信息学院216

讲座主题:网络控制系统分析与综合

主讲嘉宾:刘坤

讲座内容:

目前,由于网络的开放性,网络控制系统在安全方面也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网络控制系统中普遍存在着通信时滞、通信约束等问题,系统本身也存在一定的约束条件。

本报告首先讨论具有通信约束的和具有系统约束的网络控制系统的建模与控制问题,然后进一步讨论网络控制系统的安全问题。

嘉宾简介:

刘坤,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特拉维夫大学工程学院博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博士后、法国国家科学院系统分析和结构实验室 (CNRS-LAAS) 访问学者、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助理、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 (Inria) 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网络化信息处理与控制、复杂网络控制与安全、空天地一体化网络协同控制与优化、模型预测控制、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英文论文70余篇,其中,14篇论文发表在国际控制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Automatica上,9篇论文发表在国际控制两大顶级会议IEEE CDC和World Congress of the IFAC上。论文总被引1500余次,单篇最高被引用340余次,h-index和i10-index分别为18和27。作为第一且通信作者,两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用论文。

现担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云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总干事、SCI期刊《IMA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Control and Information》(牛津大学出版社)的Associate Editor、《北京理工大学学报(英文版)》编委。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