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0月20日 10:30 吴盛楠 《京东物流数字化“超脑”系统的建设与行业赋能》

讲座时间 2020-10-20 10:30:00 讲座地点 南实203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20日10:30

讲座地点:北京物资学院南实203会议室

讲座主题:《京东物流数字化“超脑”系统的建设与行业赋能》

主讲嘉宾:吴盛楠 博士

欢迎广大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与会交流、分享、讨论。

附:讲座概要

京东物流对内承载着零售电商物流如“211”等高时效高质量的服务要求,对外既为各行业商家提供全链条的企业级供应链服务,也拥有面向个人客户的快递、仓储等业务。这样复杂多元的物流产品组合,对无论网络规划还是各环节的运营管理都提出了巨大挑战,使得数字化和智能化能力成为必选项。本次讲座将全面介绍京东物流打造“超脑”系统的实践,在规划、计划、执行各层面上实现降本增效、精益管理及对外部的技术赋能,以促进行业“新基建”建设和数字化升级的努力。

附:主讲嘉宾介绍

吴盛楠博士现任京东物流集团首席数据分析官、数据产品部总经理,致力于大数据、智能算法和GIS地图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他和他的团队利用运筹学、统计学、机器学习等方法结合大数据和工程化的能力,建设全球领先的下一代物流智能决策系统,为京东带来了数亿元的内部收益;同时也开放给外部伙伴使用,打造技术生态,通过技术驱动降低社会供应链物流成本。

吴博士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后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获得运筹学博士学位,一直从事数据算法领域的工作,拥有丰富的工业界经验和一系列重要成果。他曾在多家世界500强公司任数字化相关要职,成功主导大型变革性工程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获得多项国家级行业协会科技奖、科技人才称号等,科技部、工信部、中物联等重大项目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