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2月3日 14:00 张金昌:财务分析智能化的理论与实践

讲座时间 2021-12-03 14: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3日14: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527-694-980

讲座主题:财务分析智能化的理论与实践

主讲嘉宾:张金昌

讲座内容:

包括人工智能技术和管理智能化技术在财务分析中的应用,财务报表智能分析、管理会计报表智能分析、财务风险智能分析预警的理论与实践。

嘉宾简介:

张金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工业经济研究所财务与会计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中国制造业企业全要素生产率研究》首席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智能服务的技术实现》首席专家,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智能化财务分析、国际竞争力评价、智能服务的技术实现、工业企业成本和税负等问题的研究。先后出版专著10多本,发表论文150多篇。曾经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课题“加强我国企业竞争力研究”(优秀)、重大招标课题“智能服务的技术实现”(优秀)、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中国工业企业成本”等课题。主持开发了《智能化财务分析系统》《智能化银行信贷风险预警系统》《智能化行业分析系统》等软件。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