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2月6日 10:00 杨晓光:漫谈科学基金申报

讲座时间 2021-12-06 10: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6日(周一)上午10:00-11: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号756742003(无密码)

讲座主题:漫谈科学基金申报

主讲嘉宾:杨晓光

主讲嘉宾简介

杨晓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主编。曾获得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等表彰,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等。

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主要围绕国家科学基金的申报与撰写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包括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成果等申报书上的具体项目等一一展开详细的介绍,并从项目的资助原则,基金项目与横向项目有什么区别,管理科学的学科范围和定义,中国管理科学鼓励哪些研究方向,以及管理学部资助的四大学科、基金项目类型等方面加以讲解。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