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4月27日 14:00 殷晓鹏:当前国际贸易理论前沿综述

讲座时间 2022-04-27 14: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2年4月27日(周三)下午14:00-16: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619 436 121

讲座主题:当前国际贸易理论前沿综述

主讲嘉宾:殷晓鹏

主讲嘉宾简介

殷晓鹏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自2007年7月起以“国际成熟学者”(对外经贸大学首位)执教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并于2009年9月起,担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同时担任国际经济与金融学会(中国)(IEFS China)(目前国际上国际贸易学术研究最好的五个学会之一)的创始人和秘书长兼财务、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CTRS)副会长、“全球连线-三大洲国际贸易政策论坛”(全球唯一的国际贸易政策研究的学会)发起人之一兼亚洲协调人;是华盛顿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中方主任;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西安大略大学、瑞尔森大学,英国华威大学,国王学院,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以及浙江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的客座教授及研究员。

殷教授是国内多家前沿经济期刊,如《中国经济政策回顾评论》《经济理论中国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国际经济学评论》《发展经济学评论》特邀编辑;《经济理论期刊》《加拿大经济学期刊》《国际经济学评论》《发展经济学评论》《世界经济》《经济学建模》《中国经济评论》《经济学公报》等担任特邀评审。任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之前,殷教授1999年起先后在加拿大康科迪亚大学、温莎大学担任过助理教授(终身轨),其学术论文发表在《加拿大经济学期刊》《国际经济学评论》《发展经济学评论》《国际货币与金融期刊》《世界经济》《经济学与金融国际评论》《经济学建模》等许多国际著名学术期刊。

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主要是概述当前国际贸易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在梳理和分析了当前国际贸易理论最热点的问题和相应的研究之后,也同时梳理了国际贸易研究中一些不是最热门但是依然有一定学术潜力的问题。本讲座的讨论,希望给予听众一个比较清晰的国际贸易理论研究框架,应该有助于我们对国际贸易理论的深入理解。虽然是基于理论方面,但是对实际的政策研究,乃至对中国面临的国际贸易方面的挑战,应该也有所帮助。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