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4月29日 18:30 何利军:财务机器人应用研究

讲座时间 2022-04-29 18:3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2429日星期晚上18:30

腾讯会议号:665-592-628

主讲人:何利军

讲座题目:财务机器人应用研究

主讲人简介:何利军,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财政部中国农村财政研究会投融资学会专家,人民银行金融数字化转型特聘专家,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企业数字化转型首席咨询专家,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云安全与架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财务、财务机器人、NLP、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分布式计算架构、区块链、云计算和数据治理。主持研发的863项目和国家重点工程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曾开发完成了国内第一款中文搜索引擎和中文输入法,获北京大学优秀青年教学安泰奖。

讲座内容简介:从某种意义上讲,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即为财务机器人,是模拟人工操作实现工作自动化的人机交互技术,利用RPA工具软件可以快速定制开发RPA机器人。与人相比,RPA机器人具有更加高效、准确的优势,能7x24小时不知疲倦地工作,非常适合工作量大、重复度高、规则明确的财务工作自动化。财务机器人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技术?目前的应用状况如何?怎样才能用好它?将来会如何发展?会给财会人员的工作带来哪些影响?带着这些问题,邀请大家一起分享专家的实务经验。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