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0月26日 16:00 吴军:学科建设视阈下的青年教师成长

讲座时间 2022-10-26 14: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物流学院科研素养提升系列讲座(10月):学科建设视阈下的青年教师成长


讲座时间

2022-10-26 16: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2年10月26日,16:00-18: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675 795 491

讲座题目:学科建设视阈下的青年教师成长

演讲嘉宾:吴军

讲座内容:

青年教师群体是我国高等院校的创新主体,也是高校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骨干力量。如何立足于青年教师群体的个体特性,服务于高等院校学科建设的战略定位,实现学科整体水平提升与个体职业发展的战略协同,是高等院校教育管理工作者面临的重要问题。本讲座从学科建设视角探讨个人成长、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一些思考。

嘉宾简介:

吴军,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交通与物流大数据实验室副主任。2008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担任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会评专家、国家能源局“十三五”能源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课题评审组成员、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宏观管理与政策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通讯鉴定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北京市社科基金会评专家、北京市科委评审专家、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课题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专家。中国决策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分委员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委员。研究成果发表于《Omega-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Computers and Industrial Engineering》、《Big Data Research》、《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等国内外期刊。起草国家标准《冷链物流分类与基本要求(GB/T 28577)》。目前在研国家社科基金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项、北京市社科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委托项目2项。2021-2022年度指导3名博士生分别荣获北京市德育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以及北京市到基层工作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