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26日 11:00 陈松蹊: 高时空分辨经济统计数据集与数值模型

讲座时间 2022-11-26 11:00:00 讲座地点 直播平台

讲座时间:20221126(周六)上午11:00

讲座地点:https://wx.vzan.com/live/page/F0EC15B9E65A98576CA3C9959ACB7A6D?topicid=1197799214&shauid=edSicwiXc9EJaFHLysqePg**

讲座主题:高时空分辨经济统计数据集与数值模型

主讲嘉宾:陈松蹊

讲座内容:

以大气污染监测网络数据提取污染排放信息为主旨,介绍团队八年来分析、追踪北方地区大气污染的变化的实证研究,给出大气污染评估的统计思路和方法。包括去除大气污染观测数据中的气象干扰方法,度量大气污染变化的人努力-天帮忙指数,和度量本地排放的数据实验。报告也将反思目前统计学研究范式,探讨大气环境的研究范式对经济学和统计学研究的可借鉴之处。

嘉宾简介:

陈松蹊,统计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超高维大数据统计分析、环境统计、非参数统计方法等。陈松蹊教授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需求为出发点,在数学地球物理领域做出了前沿交叉成果,为精准度量污染排放和评估大气治理效果提供了科学方法。陈教授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国际学术杂志发表论文11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