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2月07日 19:00 林树明:大运河管理论坛第15讲---大数据与劳动力市场研究

讲座时间 2022-12-07 19: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9:00-2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624-107-702

讲座题目:大运河管理论坛第15讲---大数据与劳动力市场研究(Big Data and Labor Market Research)

演讲嘉宾:林树明

讲座内容:

近年来,文本分析或机器学习等数据分析工具已被用于劳动力市场中就业、工资、不平等和性别歧视等问题的研究。本讲座总结了大数据及其在劳动力市场研究中的应用,并提供了一个示例,该示例使用数百万中国企业的大数据集,来研究劳动力市场结构与企业工资设定能力之间的关系。 

嘉宾简介:

Carl Lin 林树明,美国Bucknell大学经济系有终身教职的副教授,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候任主席/会长。

台湾大学经济系学士,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硕士,美国罗格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同时兼任世界银行咨询专家(2016),联合国大学(United Nations University) 咨询专家(2019),德国劳动研究所(IZA)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研究员,台湾大学理论与计量研究中心研究员。已有十多篇论文发表于国际权威SSCI期刊Journal of Development Studies,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Economics Letters,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 Research in Labor Economics, IZA Journal of Labor Policy, Singapore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及中文权威期刊《经济学(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