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3月25日 13:30 鞠红梅:我校《高等数学》课程的现状与未来

讲座时间 2024-03-25 13:30:00 讲座地点 二教103教室

主讲嘉宾:鞠红梅 教授

讲座时间: 3月25日星期一 13:30-15:00

讲座地点:二教103教室

个人简介:鞠红梅,管理学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现任北京物资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学院教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讲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商务统计学等课程。获评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第七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首届北京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特等奖。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20余项北京市级或校级教改项目,发表20余篇教改论文,出版教材教辅3部,3次参与获批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学术论文近30篇,参与完成2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和参与完成10余项北京市级或校级科研与人才项目。

内容概述:一、高等数学课程在我校的发展现状:高等数学课程在我校的历史发展沿革、课程组成员的构成、近年来课程组成员主持完成的各级各类教改项目、发表过的教改论文、出版过的教材与教辅、获得的省部级以上奖项、线上资源的使用情况以及课程建设中面临的困境。二、高等数学课程的发展方向探讨:围绕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教案评选、团队建设、项目申报、论文发表、参加比赛、教学成果奖、线上资源建设9个方面,带领大家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