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雷锋,树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展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通过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首都文明单位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文明素质,弘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刻苦学习、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根据北京市教育工作的工作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人人都要做雷锋,人人都是活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阶段:

1.积极宣传,营造学雷锋浓厚氛围

2.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活动

3.长期践行雷锋精神

二、活动形式

1. 积极宣传,营造学雷锋浓厚氛围

广泛发动,积极宣传,各学院部做好策划,召开党员座谈会、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团、学干部会议,通过主题讨论,故事讲述或者视频播放等形式,深入宣传与学习雷锋精神。

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将雷锋精神与自身学习实践相结合。将爱岗敬业、刻苦学习与勤奋学业相结合、将助人为乐与互帮互助相结合、将无私奉献与志愿服务和爱心捐助相结合、将勤俭节约与学生的消费观念和日常生活相结合。

2.3月5日雷锋日活动

(1)校园卫生大扫除

请各学院(部)于3月5日上午10:00到环境保卫中心领取工具,并按照事先划定好的区域组织学生清洁学校公共卫生,清理校园张贴的各类小广告。

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重点对教室黑板上张贴的各类标语进行清除。

号召全体学生打扫寝室以及宿舍楼公共卫生,共同构建和谐美好校园环境。

(2)走入社区、敬老院、孤儿院,开展雷锋精神的宣传、敬老、扶幼、助残等活动(各学院策划与组织)。

3. 长期践行雷锋精神

(1)鼓励支持学生将社会志愿活动与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

(1)学生个人制定学习计划与总结。

(2)坚持一项特色活动。

(3)各学院开展先进典型的评选与宣讲。

(4)召开学习雷锋总结会。

三、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对学习雷锋活动有策划。

2.做好宣传,各学院及时进行活动报道。

3.做好评选与宣讲。

4.做好总结,各学院(部)于3月15日前将本学院活动总结报送学生处。

北京物资学院“学雷锋,树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实施方案.doc

学雷峰打扫卫生划分区域.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