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为了加强文化传承创新,弘扬书法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宣传书法知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使大学生领会和理解书法文化,鼓励大学生开展书法研习与创作,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并为参加北京市第三届大学生书法大赛选拔优秀人才和书法作品,教务处将举办校园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由拾艺堂书画社承办,现就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与内容

选拔赛以“墨写中国梦,寄我书法情”为主题,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新意。欢迎自作诗词、楹联,但须符合格律要求。

二、报名条件及方式

(一)报名条件

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参加。

(二)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三食门口活动宣传现场);

(2)短信报名:将本人姓名、学号、学院、软/硬笔及联系方式(务必写全)发到18800187780

(3)邮件报名:shiyitangshufa@126.com

注:报名截止日期2014年3月7日18:00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3月12日(星期三)12:45—13:45

比赛地点:教务处会议室(人文楼208室)

四、参赛规则及要求

(一)作品使用软笔(毛笔)或硬笔(钢笔)书写,书写内容须为汉字。

(二)软笔书法作品用纸限于四尺宣纸对开以内,参赛现场提供毛笔、墨、纸,参赛选手也可自带文具;硬笔书法作品统一为A4纸张,现场提供A4纸张及墨水,硬笔书法的钢笔请自带。

(三)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书体自选一种,草书、篆书需附释文(用铅笔书写于作品背面右下角)。

(四)参赛选手要保证作品的真实性。如有弄虚作假或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五)参赛需现场自由创作,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其它所有权利归大赛组委会享有。

五、比赛奖励

选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比例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并按照名额要求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

教务处   

拾艺堂书画社

201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