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秋季学期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院(部)分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校团委决定在我校集中开展“点滴成就个人梦想,信心托起民族复兴”主题系列团日活动。举办此项活动的目的在于,激励我校学生努力拼搏,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以小我的梦想来成就国家富强,托起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此次团日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点滴成就个人梦想,信心托起民族复兴”

二、活动时间

2013年12月6日-2013年12月22日

三、活动对象

各院(部)2011-2013级 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与北京乡镇实体化“大恩团委”结对的支部,结合共建单位区域特点,设计活动形式,有序组织大学生深入村镇基层,开展共建活动。详情请见附件一

2.点滴成就个人梦想,信心托起民族复兴。引导广大青年学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之中,坚定在推动实现中国梦中成就个人梦想的意识,展现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彰显物院学子弘扬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时代风采。

3.未参加与乡镇实体化“大团委”结对共建工作的支部,围绕主题,通过交流研讨、主题演讲、参观考察、情景模拟、经典改编、文艺演出等方式,发动青年学生表达、分享对“中国梦”“如何实现中国梦”、“青年学生与中国梦的关系”等的认识和理解。

4.各分团委需成立党员宣讲团,在团支部内进行十八大精神和“中国梦”内涵的宣讲活动。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与乡镇团组织结对共建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我校共青团的作用,重点加强与梨园、宋庄镇的基层团组织的共建工作,结合共建单位区域特点,自行设计活动形式,有序组织学生深入村镇基层。

2.请各院(部)在开展团日活动的同时,注意有关视频照片的留存。

六、评奖细则

1.在团日活动开展期间,各院(部)分团委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各院(部)分团委内部自行进行评选,推选出最优团日活动,上报校团委,作为校级优秀团日活动。具体数额如下:

学院

优秀支部个数

经济学院

2个

物流学院

3个

信息学院

3个

商学院

3个

劳法学院

2个

外语学院

1个

 附:各院(部)分团委获奖支部按该学院10%的比例选出

2.校级团日活动优秀团支部将在共青团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并获得奖金500元。

3.团日活动结束后,请各优秀团支部将团日活动开展全过程及活动成果集合制作成4分钟以内的视频短片,作品将通过校园网,校园LED,人人网等多种媒体进行展播。

院(部)作品报送时间:2013年12月30日18:30-21:30

报送地点:校团委办公室(行知楼104)

联系人:宋丹丹 18810424064

视频格式:AVI、MKV、RMVB、MPEG、DAT、MOV、MP4、3GP、TS等

附件一 关于开展“乡土情·基层行”乡镇团委与高校共青团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doc

校团委

2013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