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充次及信息录入的通知

各学院(部):

依照《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1】20号)文件的相关指示和要求,现就我校本学期学生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管理工作做如下部署和安排。定于2013年11月至12月,为在校生(2010级-2012级)学生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次,并用优惠卡识别器(充次专用机)录入2013级新生优惠卡信息。时间安排如下:

经济学院:              2013.11.4至2013.11.10

物流学院(含珠海):       2013.11.11至2013.11.20

信息学院:              2013.11.21至2013.11.29(14:00)

商学院:                2013.11.29(15:00)至2013.12.8

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    2013.12.9至2013.12.15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2013.12.16至2013.12.22

研究生部:              2013.12.23至2013.12.31

国际合作班:            2013.12.26至2013.12.31(同时使用备用充次机完成)

具体时间按各学院(部)通知学生的时间为准!

一、在校生(2010级-2012级)学生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次”注意事项:

(1)“充次”是指用优惠卡识别器(充次专用机)为“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满4次“学生半价票购票额度”。

(2)4次“学生半价票购票额度”应于2013-14学年寒假往返及暑假往返购买火车票时使用。

(3)“学生半价票购票额度”每名学生每学年仅限 4次。

(4)充次专用机将按以上顺序由各学院(部)轮流使用。

(5)请各学院(部)从上一个充次的单位领取充次专用机。

(6)2013级新生及2013年9月至今补办学生证的学生所持磁条为新贴磁条,新贴磁条内有4次学生半价票购票额度,本次不需充次。

二、录入2013级新生优惠卡信息注意事项:

(1)学生处将优惠卡识别器(充次专用机)送至各学院(部)使用。请各学院(部)收集新生学生证并按照说明书为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写入学生相关信息。信息包括:学院(部)、学号、姓名、学年制、入学时间、乘车区间及身份证号(末位如X须大写)7项内容。如在录入优惠卡信息过程中遇到问题,学院(部)辅导员可联系学生处办公室。

(2)写入信息中的乘车区间须与学生证“学生假期乘车优待凭证”中的乘车区间一致,否则将影响学生购买半价票。请各学院(部)从2013.11.1起开始填写学生证“学生假期乘车优待凭证”中的乘车区间,并到学生处加盖乘车专用章、领取空白新磁条贴在非北京生源学生证上。

(3)按市教委要求,从2011级学生开始,学生学籍电子注册须加入“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相关信息”的注册,故各学院(部)须将写入学生优惠卡的信息填入《2013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登记表》(附件),并将该表电子版及纸质表格(加盖学院公章),报送学生处和教务处,用于学生学籍电子注册。请各学院(部)确保写入学生优惠卡的信息与填入《2013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登记表》的信息一致,否则将影响学生购买半价票。

(4)如更改乘车区间,或因证件丢失及损毁,需更换学生优惠卡,须严格按《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1】20号)文件要求,向学校提出申请并出示相关证明材料,方予以办理。乘车区间一旦填写错误,或变更,操作难度非常大,故要求学院认真指导学生填写,确保乘车区间填写无误。

附件:《2013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登记表》(导入版)

                                                                                                           学生处

                                                                                                       2013年10月30日

(空)全校2013级学生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信息登记表(导入版).xls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