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志愿北京网站使用和取消志愿时数纸质版认证的通知

为响应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关于完善首都高校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信息化管理与服务体系号召,推动“志愿北京”网站在我校的全面普及,引导全校学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北京物资学院志愿者联合会自2013年11月1日起特配套执行以下制度,周知全校学生志愿者。

1.北京物资学院在校本科生务必在“志愿北京”网站全员注册为北京市志愿者,按规定格式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在“志愿北京”加入志愿项目,记录志愿服务时数。

2.北京物资学院志愿者联合会在“志愿北京网站”作为第一级单位;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经济、物流、信息、商、劳法、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志愿服务部和爱心社、大学生记者团、红十字会、绿风环保协会、新长城自强社、校友志愿团、竹欣手语总队等16个组织为二级单位;各学院行政班为第三级单位;全校学生务必加入各行政班成为会员,特殊情况下可直接加入本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或志愿者服务部,1名志愿者可同时加入多个志愿团体,并同时申报参与多项志愿服务工作。

3.各级单位责任人为各组织第一负责人,负责管理志愿北京帐号与志愿项目审批和志愿者招募工作。

4.各组织除常规项目每学期只需向志愿者联合会申报一次外,二级单位各新项目务必至少提前一周在“志愿北京”网站向志愿者联合会递交申请,三级单位新项目活动务必提前至少两周向二级直辖青年志愿者协会或志愿服务部递交申请。项目采取层层审批制,三级单位发起项目需经二级单位审批后,志愿者联合会方予以审批。活动项目未经提前申请,一律不予认证。

5.各单位申报项目务必在志愿北京网站招募志愿者,非在网络报名志愿者,志愿者联合会一律不予认证。

6.活动项目经实施后,项目发起单位务必于活动结束当周四20:30--22:00至第一教学楼424志愿者联合会办公室递交由志愿者联合会统一制定的志愿项目签到表纸质版;并于当周日20点前将标准版电子签到表发送至志愿者联合会人事部邮箱zlrs2013@163.com.超过规定日期上交材料将扣除活动负责人一半志愿时数,经志愿者联合会催告一周内仍未将材料交齐将扣除活动负责人全部志愿时数并予以通报批评。

7.项目发起单位负责为志愿者记录志愿时数,项目负责人务必如实记录志愿时数,志愿者联合会将对每次活动进行抽查,并于每月末与各单位上交的纸质版活动记录进行比对,一经发现活动负责人记录不实,将立刻通报予以更正,并扣除负责人对志愿时数不实部分的相应时数,如发现三次以上或重大问题,将取消活动负责人本年度含突出贡献奖学金、十佳与星级志愿者在内的全部公益服务奖项评奖资格。

8.志愿者联合会自11月1日起取消志愿者认证卡纸质版认证,并于每月初于“北京物资学院志愿者联合会”人人主页公布上一月全体志愿者服务项目与志愿时数,全校志愿者请时刻关注自己的志愿服务时长,如有问题请于公布之日起一月内的每周四20:30--22:00至第一教学楼424志愿者联合会办公室要求更改。自公布之日起一月内不找回者,将不再予以补回志愿时数。

注意事项:

1.团体与个人注册格式与注意事项可咨询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或志愿服务部,各行政班班长和志愿者委员可组织各班进行培训,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或志愿服务部务必组织本院学生在2013年11月15日前完成全体注册与群体注册。

2.二级与三级单位注册志愿团体方式已培训,国际学院因近新成立可以国际学院服务队为团体,挂靠在志愿者联合会下成为二级单位。

3.志愿服务过程中如存在任何侵犯志愿者合法合理权益现象,志愿者可将问题和现象写明并以“投诉+志愿项目名称+活动日期”命名发送邮件至zlxm2012@163.com或致电志愿者联合会项目部部长于爽13720024689,志愿者联合会将于收到投诉1周内予以反馈.

                                                   北京物资学院志愿者联合会

                                                       2013年 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