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应对近期降雨频繁状况加强学生防汛安全工作的要求

各学院、研究生部:

近日,北京地区降雨频繁,进入易发生汛情的阶段。为了确保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现对组织学生开展防汛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1.学校原则上不组织学生暑假期间外出旅游,学生如自行出游,须注意出行安全,避免到山洪、泥石流、洪水等灾害性天气易发的地区,如遇冰雹、强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及时向就近的消防或公安机关求助。

2.各学院利用暑期实践周的时间,对学生进行防汛安全知识教育,叮嘱学生注意保护自身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并对学生进行自救、互救知识教育。

3.学院如组织学生外出社会实践,务必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为首要任务,须制定相关防汛工作的应急预案,以备突发情况的出现。

4.每班级设立一名防汛信息员,便于及时传达信息、随时掌握防汛动态。信息员登记表请见飞信发送的Excl表格。各学院制定《暑期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并于7月11日下午3:00前报学生处。

5.学生在校内如发现建筑物漏雨、漏水,墙体裂缝、坍塌迹象,主要路面及排水设施积水等情况,须及时向学校应急部门报告。校办公室电话89534628、学校保卫处电话89534110。

学生处

2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