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国际学院面向全校新生招生报名的通知

在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文化多元化、社会网络化的今天,只有那些具备全球化视野以及极强的创新能力的国际化人才,才能在全球化的竞争中夺得先机、走向成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北京物资学院创建了“中美联合培养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中英联合培养商科人才国际课程班”,经过初试后,现应广大家长和同学要求,公开给予全校同学报名的机会。  

一、项目背景

中美联合培养物流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

国际学院引进美国最先进的物流和供应链人才培养体系,结合北京物资学院的专业优势共同创办中美联合培养物流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外语运用能力、卓越实战能力、并具备跨国企业的国际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理念,使学生成为物流领域的明日之星和未来领军人物。该项目得到了美国联邦商务部和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自2013年开班以来,中美联合培养物流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在教学管理上引用美国最前沿的本科物流专业教学理念,采用美国现行教育方案,学生经考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我校师生、家长朋友的高度认可。  

中英联合培养商科人才国际课程班

“中外联合培养金融人才国际课程班”目前已招收七届学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截至2013年8月国际商科课程班已有83名学生前往英国学习,其中半数以上学生获得国外合作大学的奖学金,并有三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外合作大学最高奖学金4,000英镑/年。前四届学生均已顺利完成了英国的学业并取得了英国合作大学的本科学位。本科毕业后绝大部分学生继续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且就读大学均名列英国大学前茅,如曼彻斯特大学、约克大学、莱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伯明翰大学、东英格利亚大学等。学生毕业后均在金融行业或外资公司从事会计及管理工作,其中不乏有被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安永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录用。  

二、教学特色

1.课程体系国际化:课程体系由国外大学的终身教授和行业专家亲自设计,专业课程设置与国外大学同步,并使用了国外大学现行的教材及教案;融入国际认证标准。  

2.师资力量全球化:聘任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终身教授为院长;拥有海外教授资源平台,聘用国内外资深的教师教授课程,授课教师多为教授、副教授;专业课采用双语教学,授课教师和管理团队的海外背景有助于让学生不出国而提前适应。  

3.国外的学习方式:定期聘请海外教授举办跨文化交流及行业前沿讲座,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能力、国际化视野和物流专业素养。  

4.教学过程实践化:通过跨国企业实践项目的小学期,加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来华留学生一起赴企业结对实习,锻炼了跨文化的团队协作能力;引入案例教学、视频教学、慕课等,注重通过启发性教育以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和独立思考能力。  

5.教学方法多元化:定期参与国际会议,与国内外专家直接交流,了解专业前沿动态。  

6.人才培养高端化:通过英文和双语教学,学生外语运用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三、国际课程班招生与报名

1.根据高考成绩、新生入学英语水平测试成绩或国际学院自测笔试口试成绩综合评定,择优录取。  

2.2015级各专业学生自愿报名,被录取学生从原专业转入国际学院中美联合培养物流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或中英联合培养商科人才国际课程班。  

3. 报名地点:国际学院505、507办公室  

联系电话:89534313,80575103  

报名截止日期:9月18日下午17:00。  

国际学院   

2015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