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14—2016年度北京物资学院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通知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党建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体现学生党建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激励学生党员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青年学生中树立身边的榜样,巩固《北京物资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现决定在我校学生党员中评选2014—2016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1.党的组织关系在我校的学生正式党员(转正期截至2016年6月3日)均可参加评选。     

2.全校共评选10名校级优秀学生党员(本科生7名,研究生3名)。     

3.优秀学生党员候选人以学院党委(总支)为单位推荐,名额见附件1。     

4.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如未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党员,可作为学院(部)级优秀学生党员进行表彰。     

二、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与时俱进,自觉进行党性锻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2.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管理、监督,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时主动缴纳党费,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3.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爱党、爱国、爱校,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特别是献身国防事业或在大型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者,可优先予以推荐。     

4.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帮助同学解决思想上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群众基础扎实,享有较高威信,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体现党员先进性,在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党性强,作风正,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能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自强自立,求是创新,勇于实践,具有艰苦奋斗精神;敢于同不良行为、不正之风作斗争,自觉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6.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文体竞赛和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7.在贯彻落实《北京物资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方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业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成绩显著;“一对一”帮扶扎实有效,在宿舍、班级、支部建设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依据党员述责测评结果,对表现较差的学生党员实行一票否决。     

8.本科生优秀党员要求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严谨治学,学习成绩优良,在校风、学风建设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2014-2015学年学习成绩在班级内或年级内排名前1/3。2014-2015学年曾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校级荣誉称号。在科研竞赛、实践创新方面表现突出,取得显著成果和优异成绩者,可优先予以推荐。     

9.研究生优秀党员要求治学严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深入参与科学研究,成绩优良,要求一年级优秀党员必须发表学术论文或参加科研项目至少1项,二年级优秀党员必须发表学术论文或参加科研项目至少2项。     

10.带头遵纪守法,组织纪律性强,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未受学校处分;无不良信用记录;未受留降级、学业警示、通报批评等处理。     

三、评选程序     

1.各学院(部)要以纪念建党95周年和深入贯彻落实《北京物资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方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专业使命”系列主题教育为契机,对广大学生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学生党员要进行个人总结并提交书面总结材料。     

2.各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党员述责测评工作。     

3.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召开党员会议进行讨论,按照学生党员总数不超过5%的比例提名推荐为候选人。     

4.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审核后于5月20日下午5:00之前将1500字以上候选人事迹材料、述责测评材料(纸质版)和5分钟以内的PPT文稿(电子版)报学生工作部。     

5.学校将于2016年5月27日召开优秀学生党员述责评选会,开展评选工作。     

6.评选产生校级优秀学生共产党员10名。     

7.评选出的校级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在校报、广播、网络等媒体上进行宣传,《北京物资学院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登记表》记入个人档案。     

附件1:《北京物资学院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候选人推荐名额》     

附件2:《北京物资学院优秀本科生共产党员登记表》     

附件3:《北京物资学院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登记表》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6年5月4日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