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和就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我校信息学院承办组织参加该项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大项,个人赛分为软件类和电子类两大类别。个人赛设置:软件类:1、C/C++程序设计(大学A组,大学B组,大学C组);2、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大学B组,大学C组);3、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4、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团体赛设置软件创业赛,具体方案另行通知。我校所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请大家按照要求选择所在组。 

二、第八届蓝桥杯大赛增加蓝桥杯国际赛项目。国际赛将在计算机教育与IT产业发达国家举行。大赛组委会将邀请相关国家选派优秀的计算机类高校学习与国内赛获奖选手同场竞技。凡第八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软件类)获奖选手均有资格报名参加蓝桥杯国际赛。本次蓝桥杯国际赛拟定于2017年10月末至11月初举办,具体举办事宜将另行通知。 

三、大赛决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可在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等15所知名高校的研究生招生面试中优先录取。此外,IBM、百度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为优秀的参赛选手及获奖选手提供实习、工作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面试、实习和就业。 

四、第八届大赛新增留学绿色通道项目。大赛组委会将给有出国留学意向的获奖选手提供国外著名高校的参观学习,并获得于招生官或专业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五、因学校财务结算封帐等原因,我校学生报名截止日期是20161130,初赛和决赛将于2017年3月和5月举行,报名办法:

参赛学生须登录大赛官网www.lanqiao.org完成如下报名流程(每个步骤不可省略):

(1)注册账号(已注册学生用原账号登录)。 

(2)学籍身份验证(验证学生证件照、身份证和学生证电子版)。 

(3)选择报名科目和组别。 

(4)选择院校缴费或个人缴费(请选择院校缴费,学生相关报名信息将会出现在院校账号中,由院校老师统一完成后续筛选报名学生并缴费的工作) 

(5)院校缴费/个人缴费成功后,学生报名工作完成。 

(6)准考证下载(赛前一周可登录报名系统下载准考证并打印,按照准考证上的比赛时间和地点准时参加比赛)。 

(7)奖项查询(赛后在报名系统内查询)。 

本次大赛组织联系人是信息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的李锋老师和于建业老师。 

联系邮箱:bjwzxylanqiaobei@

微信号:lifeng20511 

教务处、信息学院 

201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