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北京物资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修订)》(物院教【2017】1号)和教学计划安排,为保证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加强规范管理,做好制度执行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和改进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教学与管理工作,学校对毕业论文相关文件进行了修订,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将按照《北京物资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修订)》(物院教[2017]1号)执行,请各学院将新修订的工作规定精神传达到每位指导教师和学生,严格按照工作规定执行,做好规范化管理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动员 

1.各学院要建立有效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和保障机制,动员、组织教师和学生开展本科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2.各学院可根据本学院情况,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流程”进行调整,但整体进度不得晚于学校规定进度。 

3.各学院在进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动员时,要向学生明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让其正确处理好毕业与就业之间的各种关系,强调遵守纪律,端正态度,杜绝抄袭,认真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任务。 

4.对于已经申报和获批的“实培计划”项目中的大学生毕业设计(科研类)项目和大学生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项目,严格按照申报的材料执行,不能更换指导教师和论文选题。 

三、加强过程管理,做好质量监控 

1.各学院要强化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化要求,加强过程管理,合理安排工作程序和进度,围绕选题、开题、中期检查、论文终稿、评阅、答辩等环节,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和质量标准。 

2.各学院要加强选题指导,提高选题质量。为保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质量,学校继续开展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的专项检查。选题专项检查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汇总总结相结合的方式。 

(1)学院自查 

各学院自行组织检查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重点审核指导教师资格,指导教师的研究方向是否和所指导学生的专业方向一致或相近,以及各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是否符合学校规定;检查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选题的可行性和选题大小及深度等。学院根据自查情况,填写《北京物资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资格审查表》和《2017届北京物资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检查表》,撰写自查报告,内容包括自查的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完成的情况等方面。选题自查材料(纸质版一份,盖章签字)请于 2017年 3月 1日前 提交到教务处。 

(2)学校汇总总结 

学校根据各学院自查情况,对全校选题总体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和总结,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3.学校将加大检查力度,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全过程质量监控,继续加强对开题报告阶段、中期检查阶段、答辩阶段等各阶段的过程检查和质量监控。各阶段重点检查学风、工作进度和教师指导情况,确保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序推进。各阶段具体检查通知根据进度安排后续下发。 

4.学校对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终稿全部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坚决遏制写作过程中抄袭、拷贝、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具体检测通知根据进度安排后续下发。 

四、加强评阅评审,做好答辩安排 

1.各学院在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开始之前,要提前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制定详细的答辩安排计划,包括答辩的时间、地点和分组情况、答辩要求以及答辩评分标准和评分规则等,在规定的时间内报教务处。 

2.各学院在答辩开始之前,各答辩小组为该组的所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定评阅教师进行论文匿名评阅,给出评阅教师建议成绩,评阅教师建议成绩必须在答辩开始之前全部给出,确保评阅教师建议成绩公平公正。 

3.各学院要严格按照答辩安排计划做好答辩的组织管理工作,明确答辩评分程序、评分规则和评分标准,做好答辩过程记录工作,保证答辩工作有序进行和答辩成绩公平公正。 

五、及时总结归纳,规范档案管理 

1.各学院及时汇总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工作、各阶段检查等信息及时进行分析、归纳和总结,并有相应改进措施。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向教务处提交工作总结。 

2.各学院须按要求及时整理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各阶段、各项材料,保证归档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 

2017届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文件请从教务处网站上下载。 

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老师 

联系电话:89534637  

联系地址:人文楼221室 

二○一七年一月十三日  

附件: 

附件1:2017届本科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文件 

附件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流程 

附件3:选题检查材料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