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海外友好院校学生出国项目线上说明会的通知

为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与跨文化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学校充分利用全球化优质教育资源,积极采取措施鼓励学生赴海外学习交流。2022年,我校将与美国、英国等多所友好院校学校合作,重新启动学生线下学期学分认定项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推出系列在线宣讲会,届时将和友好院校代表一起就2022年的线下学期学分认定项目以及3+1双学位项目、寒暑假项目等进行详细介绍和经验分享。欢迎有意赴海外交流的同学准时参加。

一、宣讲会信息

二、合作院校及项目介绍

1.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始建于1964年,大学位于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 该校拥有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0余名在校生,共有三个校区,下设六个学院:商学院、计算机学院、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艺术与创意产业学院、应用科学学院、健康及社会保障学院。作为QS五星大学的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全球排名top 5%, 2022泰晤士报(TIMES)排名第57,2022泰晤士报(TIMES)苏格兰现代化大学排名第1,2021 NSS学生满意度全英排名第18。

2004年,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2021年双方续签合作协议,至今我校已有9名学生参加爱丁堡龙比亚大学3+1本科双学位项目、暑期夏令营项目和境外线下学期学分认定项目。

2.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华盛顿大学始建于1861年,位于美国西海岸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是世界著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大学教授中有20位诺贝尔奖、1位菲尔兹奖、2位图灵奖、167位美国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252位美国院士。华盛顿大学位列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7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29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85名 。

2019年我校与华盛顿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学生交流领域展开合作。截止目前已有2名同学参加境外线下学期学分认定项目,1名学生参加寒暑假线上课程项目。

3.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创建于1891年,位于美国洛杉矶都市区著名海滨城市圣巴巴拉,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是世界著名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位列2022U.S. News美国最佳公立大学排名第5位,2022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全美第28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68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6名。2020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与我校开始接洽合作,因疫情原因2021年完成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截止目前共有3名同学参加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寒暑假线上课程项目。

4.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Delaware State University

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成立于1891年,其主校区位于特拉华州的多佛市,是特拉华州第2大大学。特拉华州立大学的校园占地400英亩,地理位置优越。大学下属设有农业与相关科学学院、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健康与公共政策学院、数学/自然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数学、生物技术、应用光学等专业领域内,拥有世界级的教授。2016年我校与特拉华州立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之后两校在教学科研、学生海外学习、学术培训、学科专业发展及文化交流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2017年至2019年我校共有22名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赴该校参加学期交流项目。

5.英国朴茨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

英国朴次茅斯大学位于英国朴次茅斯,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属于英联邦大学协会,欧洲大学协会。朴茨茅斯大学是由1869年建立的戈斯波特文理学院发展而来,于1900年开始颁发学士学位。自从1992年改为综合性大学,已成为英国规模较大的大学之一,并属于中英文凭互认院校之一。该校拥有学生23,000人,其中来自近130个不同国家的国际及欧盟学生逾4,000人。朴茨茅斯商学院于2007年正式成为AMBA(世界MBA协会)成员。在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朴次茅斯大学位列第501-600名区间。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601~650名区间。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列604名。2008年,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 至今我校已有多名学生参加朴茨茅斯大学3+1本科双学位等赴海外学习项目。

三、报名材料

1.《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报名表》

2.相关英语成绩证明

3.在校中英文成绩单

四、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老师,崇德楼502,13717945185(微信同步)

附件:

《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报名表》及项目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