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3党代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到范各庄村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2013年12月28日,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在学生党支部书记何佳赢、鲁楠、孙涛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怀柔县雁栖镇范各庄村继续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为当地村民普及文化知识。雁栖镇相关领导、范各庄村村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由雁栖镇范各庄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淑玲讲话,她对物流学院党总支及为本次活动辛苦付出的师生再次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鼓励范各庄村民党员要认真学习,掌握基本的APEC会议内容、英语口语以及礼仪等知识,充分为2014的APEC峰会做准备。

接下来,由物流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成员支嘉带领村民回顾上次学习的APEC会议相关知识,补充的有关亚太经合组织的宗旨及大家庭精神、组织的特点及怀柔未来的发展等。随后,礼仪讲解由物流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骆涉宇负责,从握手礼仪到与人交谈时的一些谈话禁忌,配合着学生设计的场景演示生动地把礼仪知识介绍给了村民。这些礼仪简单易学且实用,也是最能彰显中华民传统美德的地方。

活动过程中,物流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廖木栋带领大家复习上次学习的英语口语,又教授一些新的日常用语,他结合有趣的记忆方法帮助大家记忆英语并热情幽默地与村民们沟通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带领零基础的村民们进行英语学习。

最后,物流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何佳赢老师做活动总结,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村民们的文化修养,更锻炼了学生党员服务社会的意识,并希望当地村民可以提出一些有关知识普及的意见或建议供学生党员们进一步改进,方便村民更好地了解学习内容。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气氛愉快,在双方的互相配合中,本次红色1+1共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