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3党代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2013年12月24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检查组对我校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组长为市教委副主任何劲松和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丽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的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五条意见精神、改进作风情况和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部)行政领导、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情况汇报会。

李石柱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学校党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全面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201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研究、周密计划部署,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廉政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考核,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学校反腐倡廉建设有制度、有阵地、有形式、有监督、有实效,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是满意的。

李石柱书记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五条意见的情况。学校党委对中央和市委关于转变作风的重大举措坚决响应,及时研究制定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持领导带头、严字当头、放在心头。学校全面加强经费管理,严明各项纪律要求,严格会议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活动和公务接待,严格国内外出访考察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铺张浪费,确保作风建设规定和相关纪律要求落实到位。

李石柱书记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和工作实效,全面汇报了学校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情况。

检查组分别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院(部)干部群众座谈会,全面听取基层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评价意见,了解二级单位落实责任制的工作情况,对学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五条意见的情况进行了考察。座谈结束后,检查组对学校提供的汇报支撑材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并就相关工作与学校进行了探讨。

在完成各项检查工作程序后,检查组向学校主要领导进行了检查意见口头反馈,认为李石柱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所作汇报实事求是,全面反映了学校工作情况。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学校党委对中央和市委关于转变作风的重大举措坚决响应,及时研究制定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采取有效措施抓落实,切实改进了作风;学校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逐步建立起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和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工作有特色,有实效。

检查组组长、市教委副主任何劲松在总结中表示,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何主任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核心任务是对权力的监督,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管好用好教育经费,增强改革活力和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