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3党代会 >> 代表声音 >> 正文

【党代表访谈】秦惠林:希望学校激活发展的每一个细胞

见到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信息学院秦惠林老师时,她仍沉浸在学习党代会报告后的喜悦与思考中。“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六年,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六年。学校这六年的变化是催人奋进、令人欢欣鼓舞的。”

秦老师说,有幸当选了两次党代表,在学校工作二十年,见证了学校二十年间的发展变化,学校的教科研事业在历任领导的带动下薪火相传,坚实的足迹清晰可见。特别是2007年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以来,取得的成果丰硕喜人。在教学研究、课程建设、社会服务、教书育人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充分体现了校党委正确的决策和审时度势。

谈及对本次大会主题的看法,秦老师特别提出对“立地”、“顶天”发展战略的认同。她说:“我们学校是典型的特色型大学,能够更好地为本地区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而服务是地方大学存在的价值所在。”她认为,对北京物资学院而言,“立地”就意味着加强与社会的联系,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在人才的培养方面,应该适应社会的需求,更好地与社会接轨,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顶天”就是要提高专业水平,努力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力争一流,通过国际合作、校际交流、人才引进等途径,重点围绕特色学科、特色专业、特色优势研究方向,大幅提升办学水平,使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达到一个新高度。

秦惠林老师对学校抱有深厚的感情,对学校的未来也有着自己的思考,她希望学校能够不断凝练出专业特色,以特色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强调学校的教育特色,应该不仅仅偏向某一个学科发展,而是应该包括全校各个学科的“大教育”,这样才能够整合全校资源,实现全校的特色发展”,她如是说。

作为一名党代表,秦惠林老师思考更多的是从促进学校发展角度考虑提案和建议。本次党代会,她与本学院的几位代表联合提出《关于建立教学和科研等效评价机制的建议》这一提案,建议学校形成教学、科研二者融合、协调发展的氛围,激活学校发展的每一个细胞,形成独特的物院科研文化,推动学校向更高层次迈进。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于春羿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胡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