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军训 >> 军训大事记 >> 正文

我校举行2014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

时光飞逝,转眼间为期十四天的军训生活已经落下了帷幕。2015年8月30日,北京物资学院2014级军训学员迎来了军训闭营仪式。上午九点,全体学员队列整齐的排成方阵在操场上等待着校领导检阅这十四天的训练成果。校长王旭东、北军训基地主任周亦民、军训团团长符玉鹏,军训团参谋长冯玟清出席结营仪式,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华、校团委书记庞波、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助理梁可文,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娥,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有、国际学院副院长吕一楠等参加了结营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丁健主持。   

仪式上,校长王旭东检阅了各方阵。洪亮的问好,整齐划一的军姿,无不显示着同学们的飒爽英姿和十四天军训所带来的脱胎换骨的改变。   

各方队依次进行了方队分列式的表演。在国旗班的带领下,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焕发地列队走过主席台。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每张脸都神采飞扬,每一个方阵都生气勃勃。领导和老师们的点头微笑是对同学们最好的肯定。   

军训特色汇报表演上,男生方阵展示了“匕首操”。在教官的带领下,我校男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铿锵有力的动作,雷鸣般的口号完成表演。   

女生们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女生方阵表演了军体拳,娴熟有力的动作,纤细却绝不娇弱的呐喊,一招一式尽显物院风采。当女生们唱着军歌进行了队列变换拼字表演,依次拼出了校徽、中国梦、北京物资学院、五星等图案时,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三防演习”表演中,同学们钻火圈、匍匐前进、抢救伤员。在烟雾缭绕下,同学们把自己融入其中,好像一场真正的战役。   

军训团参谋长冯玟清对军训情况作了总结,军训团团长符云鹏宣布了优秀学员名单。    

校长王旭东在讲话中表示,他和广大的老师对于学生们的训练成果感到满意和骄傲,大家欣喜地看到了同学们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在军训中成长,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是同学们军训的主要目的,通过14天的艰苦训练,他看到了每个人的改变和成长。王校长特别感谢奋战在一线的武装部教师和各学院的辅导员们。   

校长王旭东感谢承训部队和军训基地的辛苦付出,代表学校向军训基地主任周亦民赠送了锦旗,并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颁奖。   

结营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至此,为期14天的军训到此结束。   

军训不仅仅是对大学生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意志的磨练,同时提高学生们的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经历风雨后才能变成参天大树。在这里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这些就像不灭的音符跳动不已,我们是充实的,我们是快乐的,苦与累已化作美与甜,军训——我们不后悔。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梁瑶  

摄影/张秋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