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新年 >> 庆祝活动 >> 正文

物流学院举办新年联谊交流会

一年的辛劳即将结束,在此辞旧迎新之际,为表达对物流学院全体老师的美好祝福与祝愿,物流学院分工会于2015年12月30日中午在物流学院教工之家举行了物流学院迎2016新年活动及三四季度教师生日会,王旭东校长和沈晓静副书记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分两部分,一是四位2015年出国交流及培训的老师分享她们在国外的见闻和美食,二是为成长一年的会员庆祝生日。      

为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双语教学师资队伍,全面提升物流学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物流学院今年有几位老师去国外进行了学习、参观、交流、培训、访问,深入了解了国外物流企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及高校管理和经验,还有所到国家的文化,她们和我们分享了所见、所闻、所想。赵琨老师和田雪老师去与物流学院合作8年之久的德国乐哈克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物流学院每年都会和这所大学互派留学生,德国教授每年都会来给物流学院老师和同学做学术报告,本次交流是合作有史以来最深入的一次,两位老师在德国乐哈克大学做了10场左右的学术报告,充分展示了物流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及教学能力。刘俐老师应邀访问了韩国的中央大学,出席中央大学主办的“第四届亚洲物流与经济发展会议”,并做了“中国仓储设施布局与运营”的主题演讲,促进了我校与韩国中央大学在科研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此外,刘老师做了韩国美食受到了物流学院的全体老师点赞。最后张旭凤院长为我们分享了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培训的心得,学习到许多可借鉴的管理思想和理念,特别提到在制定计划时的具体和可操作性,以及管理的规范和有序。同时她还谈到对工作和生活的感受,总结为一句话就是enjoy work, enjoy life, enjoy everything,积极享受工作的过程和生活的每一天。      

物流学院工会每年都组织会员集体活动,大家在集体广播操,集体徒步,一起唱歌,一起跳舞,厨艺比赛中感受到健康和幸福,但是物流学院最温馨的场面还是大家一起过生日,本次活动大家又一起分享了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过生日的老师们的甜蜜和快乐,王旭东校长和沈小静副书记也恰逢第四季度过生日,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幸福和快乐。      

通过此次联谊与交流,老师们交流了思想和理念,享受到出国老师们自制的美食,以轻松愉快的心态迎接2016年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