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视点 >> 正文

校园的守护者

刘子豪,物流管理专业2013级学生。说起来,他也是校园里的一位风云人物。大一时候的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学生会外联部,尽管刚入部门时总是一无所成,四处碰壁,但正是这样才锻炼了他为人处世的能力,成就了如今的他。机遇与挑战并存,上天是公平的,让他经历了前面的困难,又让他迎来了宝贵的机遇。偶然的机会下,他加入了“青年绘”,并在“青年绘”和校方的资助下,与2012级王丹妮同学共同创办了物语咖啡厅。    

成绩不是一切

刘子豪在学习上并不突出,然而这并没有让他灰心,他说:“不是学习不好就一事无成!”他清楚地知道自身的优势:交际能力强,人脉广,强大的意志力和决心,敢于挑战未知的勇气……这些都是他创业成功的必要因素。要立足于社会,首先要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能够紧跟时代步伐,不断突破新环境带来的未知,学会完善自己,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成为佼佼者。他用自己的热情、勇敢、执着、自信和努力,才换来了如今这小小的成就。其次还要懂得饮水思源,不忘感恩。在刘子豪的成长过程中,少不了那些无私的引路人,默默地帮助和支持他,这些他都一直铭记在心。不论是为老教师打一杯热水,还是为老者随手开门,时时刻刻都体现了他对学校和社会的感恩之情。    

静谧·咖啡厅

宁静闲适的午后,走进图书馆一层华丽而不失典雅的咖啡厅,窝在沙发里,品上一杯浓郁的咖啡,读上一本好书,柔和的音乐缓缓流淌,和煦的阳光洒下来,身体和心都是暖洋洋的。相信有过这样舒服体验的人,都会把这份感觉深深地印在记忆里。温暖精致是物语咖啡厅给人的第一印象。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咖啡店加盟了木木咖啡品牌,独特的口感深得大众喜爱,咖啡销量日渐增长,名声也逐渐扩大。美味的饮品与其他咖啡店用料一样,但是这里的价格却更加低廉,看上去好像是一种商业模式,其实咖啡店是旨在赢取大家对它的爱,对物院的爱。校园咖啡厅的建立也为同学们构造了另一个勤工俭学的平台,这里的小员工们在乎的并不是工资,而是朋友间的情谊和调制咖啡时候的乐趣,工作中的他们都会流露着一股青春气息,简单而又美好。     

这间咖啡厅是一家单纯校园店,只因物院拥有一个安静优雅的校园环境。    

校园咖啡厅能给在校生提供一个实惠安静的享受咖啡和感悟生活的地方,让他们减少心中的浮躁,这也是刘子豪对物院的爱的寄托。他热爱忙忙碌碌的生活,热爱他的职业,热爱这个美好的世界,他愿意付出,让这个世界因他而变得更加美好。     

编者语:刘子豪是众多物院学子中的一员,也是创业者中的一员,他用创业者的激情表达着他对物院的爱。未来充满着各种不确定性,抓紧时间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别让青春留白。(记者/李艺哲、张露妍摄影/李云鹏)

来源:《北京物资学院》2016年3月15日第301期    

链接:http://bwu.cuep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