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视点 >> 正文

图书馆篇

小卡报惠活动是本学期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系列推送。推送将集中介绍学校各职能部门为了便利师生所做的各类实事,系列推送由7部分组成,本期将推送第一部分-图书馆。   

露天街景趣味多

图书馆将在本学期开放“天井”,从此以后学累了可以去天井玩啦~,天井是图书馆为同学们提供的休闲空间,以后就可以在草绿花红的怀抱中体会升天般的舒适感觉啦~    

自助设备齐上阵

图书馆每层都至少配备了两台图书自助借还机呐,同时提供自助打印、复印机,自助查询机和图表定向指示路线等。自助设备使用率高达98%,既满足了同学们对新时代设备的要求,又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时间,方便了师生们的学习生活。在二教放置的24小时自助还书机,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处处是便利。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啦~    

高校首设研讨室

在北京市众高校图书馆中,我校首个设立图书馆研讨室喽。14个研讨室中12个对学生开放哒,从容量10人的迷你单间到40人的套房,你想要的应有尽有哦~图书馆设有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同学们可以在微信平台和图书馆官网上查询预约研讨室哦,简直不能再方便啦!    

情的传递,爱的港湾

毕业季精心特别印制信纸信封,捎去真挚感人的问候;开学季制定希望寄语,书写出一个个美丽的未来;图书馆不仅是学习的宝地,更是回味家的温暖的天堂。你问我爱你有多深,像我想家那么真~    

文化传承与守护

图书馆一楼大厅定期更新宣传专栏画、系列展览,并且多次开展关于传统文化建设的活动。上学期“秋习八雅-传统文化系列体验活动”开展了茶艺、书法、绘画、花艺等专项活动和讲座,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本学期的“春诵夏弦——图书馆文化系列活动”也即将拉开帷幕。继承传统,开创未来,小卡带你一起飞哦~   

免费电阅用处多

电子阅览室以每人每天3小时免费机时取代了之前收费的使用模式,让同学们有了更自由的欢乐时光,宿舍网络不好,我不怕不怕啦~。此外,bwuwifi全馆覆盖,给你满满的安全感。   

小小藏馆智慧大

缩短藏书跟座位之间的距离,连接紧密,轻松快捷。图书馆在官网提供近30个数据资源,不仅包括老师科研资料,更有供学生学习的精品库,涵盖新东方、雅思、四六级等众多资源,还在等什么,搜起来吧~    

人工、智能齐上阵

图书馆会派遣图书馆核查员查实同学们是否预约取号,发现没有预约后会进行善意地提醒,减少无号占座的情况。我那么爱你,你却总也不用我,人家生气了呢。    

说了这么多,希望同学们更完美地使用图书馆噢,图书馆也会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哒~好啦,今天的推送就是这样,小伙伴记得要持续关注我们的后续内容哦,小卡要去图书馆认真xiao习了,拜拜啦~~   

文/校学生会学生权益部   

图排版/校学生会网络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