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文件精神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专业使命教育部署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和拓展我校2015年度专业使命教育试点支部建设成果,4月21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1013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专业使命教育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研讨并详细解读了《2016年度北京物资学院全面推进专业使命教育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会议要求,本年度工作要在2015年度专业使命教育试点支部建设基础上,结合《方案》要求,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专业使命教育在全校范围内初步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局面,以达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点燃教师育人激情,照亮学生专业梦想”的工作目标。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继续开展教工支部研讨、优化党政联动机制、提供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会议强调,专业使命教育是我校开展的一项具有探索性和创新型的人才培养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做下去。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理解开展专业使命教育的重要意义,即旨在提高专业教育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效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第二,要积极采纳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提出的建议,完善《方案》内容,确保试点支部先行、层层推进的工作效果。第三,要树立创新性思维,工作务求实效,适时可申报上级课题提升工作水平;做好宣传以及典型案例报道;邀请校外专家入校指导;以加强基层党建和塑造学生核心价值观为主轴,做好工作梳理和顶层设计。第四,学校党委要继续深入各支部及专业社团参与专业使命教育研讨,确保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