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军训 >> 军营新闻 >> 正文

夜芒

“千盏荧光映山峦,万人披月度百川。萌哒学子今日在,物院奇迹百校前。”    

——校武装部张立柱老师  

是夜,微微凉,风欢快地扬起凉意,晚月虚掩在云后,似有若无,星光微芒,悄然隐没。山林中是无声寂静,在四面环山的训练场上,号角声声扬起,音符跳跃。     

随着口号声的洪亮和步伐声音的有力,紧凑有序地队伍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训练场地进行集合,佩戴的国旗徽章和手中拿着的荧光棒,点点光芒汇聚在暗黑的夜空下,远远望去,一片荧光色的海洋,比起繁星满目更为壮观可爱。      

在尖刀班的带领下出发,浩浩荡荡的队伍向山中行进,对于很多人而言,夜里的山路充满了未知的危险和挑战,但也有隐隐的兴奋和期待。     

当一千人一起闪起荧光棒和发光徽++章时,汇聚成的光芒照亮这片寂寥的天空。安静的山庄,坐落在山脚下,简单的村舍错落,门口的灯泛着温柔的光亮。而同学们的到来,惊醒了这村里,山里的一草一木,门口的树木绿植摇曳着身姿,感受着同学们带来的欢声笑语一片。      

在镜头下,一切无法言喻的美丽通过特殊的拍摄手法变得美丽而深刻,长时间的曝光下,星星点点的光芒连成美丽的荧光星河,一点一点,一线一线,像是深夜黑暗里的希望,有些美丽,有些景色,在你的青春里,在你的成长里,就这么不期而遇。这样的八公里夜间千人拉练,或许穷其一生都无法再有了。许多无法言说的良辰美景,或许有一天,你会忘记那条你走过的路,忘记那些陪你走过的人的面容,但总有那么点点星光依然存活在你的脑海里,心灵里,一生都无法忘怀,闪耀在你永远记忆里。没有人的路会是一直孤独的,所有人都会经历过绝望失意,但是很多的时候,要学会感恩,学会感恩你身边陪你走过漫漫黑夜的人,一起在你的生命里,点亮光华。    

八公里的拉练,对于很多人都是很大的考验,许多人并不能忍耐长路的漫而阻和客服对黑暗的恐惧,下过雨的路,泥泞不平,但是如果我们真的去经历,去感受,去克服,如果你可以真的去走过这段路,留下的将会是你心里将溢的成就感,没有人会不经历些什么就会长大,总有些路,要亲自用脚去丈量,用心去感受。     

我仍记得在八公里的夜路里互相搀扶的众人和每个人的笑颜如花,这条路,这些人,和这青春,或许有一天会苍老,青春迟暮,而我依然记得那夜的星光点点,点亮了我的路途,那些光芒照进我的心里,给予我难以忘怀的记忆。      

青春透明如醇酒,可饮可尽可别离。是夜的光,点亮了我的青春,终于,成为我难以忘却的,珍贵。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魏苗苗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赵旭、白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