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军训 >> 军训大事记 >> 正文

我校2015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2016年6月19日上午九点半,在嘹亮的军歌伴奏下,2015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延庆县平辈军训基地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学生处处长丁健,校团委书记庞波,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以及军训基地和承训部队的各位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丁健主持。      

仪式上,军训基地军训部符部长给全体参训同学做了军训动员,强调了部队里钢铁一般的纪律,既然穿上了这身军装,就要有军人的样子。军装一天在身,纪律就要严明。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在讲话中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承训部队的全体官兵和军训基地的各位工作人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参训师生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宋晓欣副书记指出,今年恰逢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参训师生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长征精神,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改善身体素质,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忧患意识,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高素质的国防建设后备力量。     

宋晓欣副书记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军训重大意义,自觉参加军训;第二,要尊重教官,虚心向教官学习;第三,要严格要求自己,接受艰苦训练;第四,要严格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同时,对随行的学校武装部工作人员和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也给予了厚望。宋晓欣希望老师认真负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军训高质量圆满完成;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军旅生活中不仅锻炼身体、磨练意志,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在人生轨迹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营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庞波介绍了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的总体情况和内容。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各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出征授旗。      

开营仪式圆满结束,为期十四天的军训生活就此正式拉开帷幕。各位同学暂别日常轻松自在的生活,初到部队,或欣喜激动,或紧张忐忑,或委屈难过,但都已经重振起信心做好了迎接苦难的准备。每个人都知道,这十四天的军训生活都将是未来人生里绝无仅有的人生体验,再艰苦再困难,都将奋力拼搏,努力前行,将军旅生活中一点一滴的苦涩酿造成未来生活里值得回味的甘甜佳酿。     

附:2016年军训专题网站,敬请关注    

http://news.bwu.edu.cn/zhuanti/2016junxun.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303#content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郭阳      

摄像/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赵旭 池磊 何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