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军训 >> 学生感悟 >> 正文

雨后杂谈

突如其来的阵雨,打乱了原本的训练计划,但是却带来了许多的美景:训练场上泛着倒影的积水,雨后惊鸿一瞥的彩虹,挂着晶莹露珠的绿芽,一幅一帧都是平北对我们最好的诉说。 

风雨的不期而遇,使同学之间的友情有了很多的增进,在突然的暴雨之后,男生们纷纷充当起护花使者,给女生送伞,或是直接护送女生回宿舍。战友之间的情谊,军营中我们的改变,都表现出的是我们的改变和成长。 

虽然风雨把同学们浇了个透心凉,浑身上下都接受了风雨的洗礼,但是风雨带来了凉爽,同样还有欢乐,雨后的拉歌,教官们耐心的教导同学们唱歌,一句一句,一声一声,反反复复,他们是可爱的,可敬的,害羞的脸颊和脸上刚毅的线条,他们都是我们的楷模,我们所要学习的榜样。感恩,教官们给予我们的难忘生活;感恩,教官们给予我们的成长指导。 

风雨虽暴,而我心犹坚。在军训中,在这场风雨里,我们开始学会坚持,坚持是灵魂,坚持宛如苦尽甘来时品茗的琼浆美露,是人亢奋后陶醉;坚持宛如雨后的彩虹,使人经历无数风雨后饱尝甜头。风雨过后总有彩虹,虽然彩虹总是转瞬即逝,但那一瞬的美足够给予我心荡涤,给予我苦尽甘来的成就感。坚持是需要毅力的,它能够支撑我们,度过这段艰苦却又能苦中作乐的军旅生活。 

在这场雨里,我们开始懂得,其实军训也并非都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在那时,同学们心中是喜悦的,我们可以在拉歌过程中不断地得到自我的提升,在以后的每一个时刻,都会在不经意间想起那些惊喜的瞬间。 

这就是我们的军训,这其中有苦也有甜,也有人说它就是个炼钢炉,炼出来的都是铮铮铁骨的男子汉,是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梁梓珍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