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军训 >> 学生感悟 >> 正文

踏歌长行

身边,偶尔的车悠然而过;远处,歌声随风飘扬。再一次踏入的群山,没有了夜的暗光,    

天空像漏斗,筛去所有的浮云,只留下层次分明的蓝和清晨温柔和煦的光,阳光透过,树叶在伸向远方的路上留下斑驳的身姿。     

而平北的天空和风景似乎是上帝的宠儿,总是美丽到无法言喻。    

同样在这片天空下,一片军绿的身影则成为更加靓丽的风景。浩浩荡荡的队伍行进,一营到六营,包裹沉重,心情却飞扬起来,每个人,在平北的群山里,遇见更美的景色和自己。    

尖刀班的红旗迎着风飘展开来,为同学们指引方向,提醒路况,身后,是千人的大队伍,满眼望去,一面面旗帜在肆意飞舞,像是这盛夏里飞扬的青春。    

平北的群山,近处翠绿生动,远处又似水墨,给人不可言传的深意。12公里的路途里,     

或是欢喜,或是煎熬。每个人都在这里欣赏到属于自己的良辰美景或是穷途末路。    

当警报长长鸣起,烟雾燃起,众人都在按照教官的指示进行相应的措施,军事化的管理下,每个人都学会的是,服从。当突发情况来袭,每个人在担忧严肃之余还带有隐隐的期待,每一张青春的笑靥,都将会是军训这场青春盛事中最珍贵的。迅速的穿越染毒区域,一切都是有条不紊,每个人的心里都学会的是忍耐和坚持,少了惧怕,多了勇敢,青年人的心总是飞扬的,热血总是沸腾的,当如这世上最坚毅的磐石。     

途中,短暂的休整,光线透过的小树林里,同学们一派融洽快乐的气氛,司令高歌一曲,将气氛推向高潮,在这里,在平北,我们互相依靠,一起走下去,彼此的心和心之间更加贴近,自然的风景里,没有哪一刻的心比现在更加纯粹。     

休整过后,再次踏上征程,路旁的树站的笔直,轻摇枝桠。而负重前行的同学们,依然在坚持忍耐,同时在欣赏路边的风景,山里的风景给予同学们不一样的感受,不同于所处城市中的流光溢彩、繁华熙攘,同学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下这美丽的一刻,但是其实最美的风景就在心里。我们也不可能把这里的风景完全记在心里,12公里的拉练途中,想必对于很多人来说会有很多的遗憾,没有好好的合张影或是没有细细的感受,就像我们总想握住遇见的每一份机遇或者是风景,也会因为每一次错过而惋惜和心痛。想必你也一定有过可惜的心,但在最后你却又忍痛把它们转成了重新奔跑的动力。但是,庆幸,十四公里的拉练,给予我们的除却美景,更有成熟。     

军训,是我青春当中一场盛事,有很多会成为我难以忘怀的记忆,与其说这十四公里的拉练是一条历练之路,不如说这是一条梦想之路的节段,或许,梦想实现之前就是一条风沙路。在这条路上,每一个走着的我们都在忍受狂风暴雨,思念已久也经受折磨,可是我们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总会有蓝天暖阳涌入心底。      

山间蜿蜒着的队伍,在这群山里,在动与静,稳重或是欢快的对比中,勾勒出一条明快的曲线。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奔波,互相打劲鼓励中,终点渐渐显现,飞奔向军训基地的步伐更显欢快,每个人都在这里有了满满的收获。     

感谢,这12公里,带我们进入另外一个世界,经历另一番奇妙感受。在这盛夏,感谢遇见你,平北的山,赠我欢与喜。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魏苗苗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白敬轩、崔彪、何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