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走进我校

9月20日上午十时,北京市“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北京物资学院专场宣讲会在运河剧院举行,我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是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建的并在全市进行巡回宣讲。他们通过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追忆红色京华、激情岁月,讲述春天的故事,唱响美好新时代。

宣讲会上,奋战在城市垃圾分类一线的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干部王超月、坚守一个甲子约定的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执行馆张鹏、京张高铁建设者周垚、带着爷爷的信仰在基层工作的怀柔区庙城镇政府选调生李新毅、始终坚持宣传冬季运动的活力冬奥学院李佳屿、地下尖兵中铁六局麒麟号盾构机机长郝晨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者潘凯八位百姓宣讲员,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主要视角,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追梦筑梦的奋斗故事,集中展示了广大人民群众奋力前行,追梦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引起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宣讲会引发在场师生的热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各位百姓宣讲员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国梦中,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将爱国主义精神化作实际行动中。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活动,充分宣传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激励和动员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场宣讲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