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一行到图书馆调研

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副书记沈小静、副校长刘永胜到图书馆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校办主任刘世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杰一同调研,图书馆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座谈会。

图书馆馆长许春燕,副馆长单世侠、徐必忠从各自所负责的工作汇报了图书馆在“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与扎实实践,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深挖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工作思路。

主管副校长刘永胜指出:“图书馆工作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要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中进一步探索实践,注意总结和凝练,不断提升图书馆的整体水平”。

党委副书记沈小静指出:“图书馆的育人意识非常强,时刻把育人的责任放在心上,所以图书馆的队伍建设就有了抓手,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长期坚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最近组织的“我和国旗合个影”和“任率英绘画艺术回顾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一个时期要梳理亮点,在特色资源建设、文化传承、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继续拓展思路勇于创新”。

党委书记王文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理论基础上,把立德树人这项使命牢记在心。把‘培养什么人’和‘怎样培养人’思考清楚,要实现我们的培养目标就要选择‘三全育人’的路径,进一步明确育人的功能与目标。图书馆在育人的过程中一定要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拓展业务范围,探索更加广泛的学术领域,创新更多的服务方式。图书馆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寻求合作丰富资源,结合特色专业建设形成图书馆自己的馆藏特色。今后一个时期,图书馆要在注重育人实效、凝练工作特色、深化业务功能、加强自身宣传等方面下功夫,把图书馆的亮点打造得更加鲜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更大的收获和实效”。

会后,校领导一行还参观了任率英绘画艺术回顾展并在国旗前合影留念。

撰稿、编辑/陈逊 摄影/张秋杰、陈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