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宣传员培训会

为提高学校宣传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大对内对外新闻宣传力度,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9月26日下午,学校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宣传员培训会。来自各学院部、职能处室的宣传员近40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小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主持。

首先,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中央、北京市及学校有关工作的文件精神,从宣传的总体要求、宣传重点、宣传目标要求、具体安排等方面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他强调,全体宣传员要认真领会主题教育宣传工作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工作安排等应知应会知识,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紧扣中央精神,坚持大格局、高站位、小切口,把握时效度,保质保量地完成约稿或提供稿件。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鲁珺瑛就“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的撰写进行了培训。她重点强调了四点注意事项:一是在时效把握上,要突出“早”;二是在写作内容上,要突出“实”;三是在写作特色上,要突出“新”;四是在工作沟通上,要突出“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小静指出,宣传员培训是学校的常规性工作,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更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宣传员作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积极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线上线下结合,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她结合具体生动的实例,就如何做好学校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对学校宣传工作队伍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眼界思路,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宣传学校、部门身边人、身边事的榜样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研读原文原著,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情感认同。从感情上客观、积极地体悟新思想,坚定“四个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三要把宣传员岗位作为个人事业发展的平台,全面锻炼自己,提升宣传工作的业务水平,争做优秀的宣传员;四要使用宣传规范用语,严守党的宣传纪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