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外语学院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助力国家外宣平台 英文版“中国好故事”精彩亮相

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宗旨的外宣工作创新性、基础性平台——“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于9月27日正式上线,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国好故事”数据库(www.chinastory.cn)由新华通讯社主办,新华社中国搜索承办。

该数据库英文网站的英文故事主要由外语学院的教师率领学生团队协助完成。在外语学院领导班子的支持下,黄春燕老师和田甜老师带领20多名同学,利用暑假完成了部分英文故事的整理和标注工作。在参与此项任务的同学中,外语学院的梁威、尤畅、史可心、马钞群、赵辰菲以及商学院的罗纤巧几位同学勇挑重担,吃苦耐劳,表现尤为突出。同学们表示,整理这些用英文讲述的中国故事不仅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英语阅读水平,而且还上了一场非常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除了在暑假期间完成英文故事整理任务,开学后,黄春燕老师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英文故事的音频样本录制工作。其中,团队选送的商学院冯宇昊同学和外语学院罗露娜同学的音频样本得到了“中国好故事”项目组的高度认可。此外,田甜老师还承担了面向外国留学生的问卷调查工作,杨润芬老师和俞莹老师带领国际学院的留学生参与了视频拍摄。

基于此次良好的合作和我院师生团队积极充分的准备,完成任务时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中国好故事”项目组将与我院团队继续商议接下来的合作事宜,比如进一步参与英文故事的音频制作等。

在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思想指引下,我院师生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教育资源,助力国家外宣平台,用多元化的方式呈现中国好故事,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谱写了一曲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之欢歌。

敬请关注“中国好故事”数据库。

https://mp.weixin.qq.com/s/oZUPvktlcOJPLWNGrfpa1w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535199?channel=weixinp&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