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纪委书记刘录为机关全体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机关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10月25日上午,纪委书记刘录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为机关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锤炼政治品格 努力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模范》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机关党委书记傅强主持。

刘录书记首先从“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入手,重点与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四点体会和感悟。他指出,机关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守初心、但使命”,必须把躬行实践党的宗旨贯穿始终,着力在正确行使权力、严格规范从政行为上下功夫见成效;必须把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贯穿始终,着力在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上下功夫见成效;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加强党内民主建设贯穿始终,着力在严格监督制约、落实法规制度上下功夫见成效;必须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贯穿始终,着力在严明纪律、严格执纪上下功夫见成效。

刘录书记还着重指出了“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发展不平衡”“制度建设不够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不足”“规矩意识树得不牢”“基层党组织廉政工作领导力不强、全面从严治党能力不够”五个目前与北京高校机关党员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抓落实,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刻苦学习、提高素质上下功夫,在提高标准、创造精品上下功夫,在严格要求、树立形象上下功夫。

刘录书记强调,机关的一言一行都代表学校,机关工作在全校工作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为学校党委、为全体师生掌好权、用好权。

刘录书记的党课,语言平实,内容丰富,切实以学校、机关的具体情况出发谈理论、谈认识,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听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刘书记所要求的,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精益求精地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