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为思政工作队伍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导向,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全面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生根,10月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以“守初心、担使命,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为题,为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和艺术教育中心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引领思政工作队伍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懈奋斗。

党课上,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结合近期学习心得体会和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她从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取得全面胜利的保证、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三个维度展开论述。她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育是人民美好生活之基,民族复兴之要;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新中国70周年庆祝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新中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政课,彰显了非同凡响的政治效果、精神价值和引领作用。

随后,沈小静副书记围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主题教育“8+2”专项整治工作相关安排,重点梳理制约学校思政工作的瓶颈;思政工作人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校育人体制机制尚不健全;思政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感染力有待加强。

最后,沈小静副书记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立德树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爱国情感上升为理性认同,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落实在立德树人具体工作中,用身边人身边事不断教育引导学生;要时刻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心态,以一颗年轻的心态、奋斗的精神奋发图强、努力工作,进一步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