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八支部联合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宣传工作向基层延伸,11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联合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机关党委书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及新文化运动专题陈列馆,以及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鲁迅先生授课的大讲堂、毛泽东工作过的新闻阅览室,观看了专题纪录片。观看由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编辑制作的《五四运动》《红楼往事》和《新文化运动中的名人故居》等电视专题片。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历史,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从初步接触到广泛接受、主动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过程,进一步更加深刻理解了爱国主义精神、科学和民主精神,加深了近百年来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党员们不时驻足凝神,认真倾听、仔细端详,接受思想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认为,这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党性修养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新起点,当好学校发展的“排头兵”,强化责任意识,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把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转化为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打造了开放性、共享性、融合性的主题党日活动平台,促进了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的深度交流,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做好高校重点、难点工作的认识和信心。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将与商学院党委积极探索以主题教育促进党建工作提升的方法、路径和载体,携手并进,找差距、补短板,共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