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副校长刘永胜为机关党委第六支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10月28日上午,副校长刘永胜为机关党委第六支部讲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梁晨主持,教务处处长张旭凤、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顾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静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刘永胜副校长首先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感悟新时代高等教育领域的守初心、担使命入手,重点与参会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理论学习体会和感悟。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内涵是“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刘永胜副校长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地满足人民对优质高等教育需求的发展,其出发点和最终目的就是要清晰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基本命题。他指出,新时代高等教育领域的守初心、担使命高度概括为“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担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入党誓词,为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奋斗终生,为教书育人呕心沥血。担使命就是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永胜副校长分析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以“九个坚持”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指引,从坚持走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之路;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中心环节;深化教育教学的综合改革;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高等教育管理能力六个方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刘永胜副校长强调教学管理工作要打造服务型行政,从管理转向服务师生,提升师资队伍能力,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高质量的服务,全面激发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广大教师能够更好的全身心投入科研和教学,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