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坚守初心见真章 奉献担当求实效—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开展“献爱心 践使命 熄以为常”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细化落实党支部主题教育“五个一”工作安排,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11月8日中午,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在党支书书记孙杰(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的带领下在校内开展了“献爱心 践使命 熄以为常”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和第八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13BEB

中午12:15,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8名党员分为4个小组,完成了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一楼到五楼所有教室的熄灯情况排查和节能提醒。在发现教室无人时及时关灯,并拉开窗帘;对于有少数学生自习的教室,礼貌地提醒大家离开时记得关闭电源,并向他们宣传节约主题以及节能的价值,倡导他们积极加入志愿关灯活动和爱校护校的行列中来。

活动过程中,恰逢党委书记王文举现场调研,王书记对支部的党日活动表示赞扬。他指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基本国情和新时期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能源是社会进步发展必不可少的资源,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行动起来!王书记倡议,全校师生员工都要做“社会主义建设节能减排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珍惜资源,随手关灯,营造“人走灯熄”的良好氛围,共同创建更加美好和谐的校园!王书记还表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措施,建立“节能减排”奖励先进、批评惩罚落后的制度,使节能减排常态化。

1C2E8

关灯活动结束后,机关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崇德楼一层宣传文化展示区的清洁志愿活动。大家带着扫把、抹布、小刷子等清洁工具,发挥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认真打扫展区每一角落,清理杂乱堆放的杂物,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全体党员的一线实地奋战,崇德楼一层宣传文化展示区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杨洪璋德育实践基地,捐赠图书、衣物等奉献爱心,支部党员还表达了一对一帮扶贫困学子、助力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的意愿。

21FC1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不仅在支部党员中倡导了感恩党、奉献社会、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鲜明导向,而且在师生中切实倡导了爱校护校意识和节约意识,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意识。

下一步,机关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承优良传统,立足岗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使命,把干好工作、服务学校发展作为己任,多担当、多付出、多奉献,努力成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