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我的中国故事”新媒体创意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由新华社中国搜索、北京物资学院联合主办的“我的中国故事”新媒体创意作品征集活动于2019年12月4日在北京物资学院正式启动。中国搜索“中国好故事”项目负责人、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292A5

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李华老师首先致欢迎词。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以故事述初心,以行动践使命,完美契合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的精神。李华院长还借用古人的一句话:“言由心声,文如其人”,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突出中国特色讲好中国故事,满怀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好作品、新作品。

“中国好故事”项目负责人龙飞博士表示,此次活动将公开征集讲述中国好故事的中英文图文和视频作品,鼓励以新时代大学生群体身边小事、亲身经历作为“小切口”来讲述当代新青年眼中的中国故事,发出青年声音,讲好百姓故事,彰显“中国正能量”。

此次活动征集作品的主题包括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城市印象、乡村振兴、榜样的力量、身边的变化、中国味、大学生创新创业、吾爱吾师等十九个大类。

在作品终审阶段,组委会将邀请有关专家对作品进行打分,之后结合终审分数及公众点赞数,评选出具有表现力及时代感的优秀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将刊登在“中国好故事”项目网站,或将在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展出。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时代赋予新青年的重要责任。我们期待当代大学生用丰富的形式呈现好故事,用独有的态度定义新时代!

附:

作品征集时间:2019年12月4日——2020年2月29日

作品初审时间:2020年3月1日——2020年3月14日

作品集赞:2020年03月15日——3月30日(初审入围作品将在“中国好故事”APP进行展示并接受社会公众点赞)

作品终审:2020年4月1日——2020年4月10日

作品说明详见:https://url.cn/53FoUVR

投稿邮箱:gshd@chinaso.com

报名二维码:

151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