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会计教工党支部和后勤机关党支部赴雄安白洋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2019年7月4日,商学院党委会计教工党支部和后勤基建党总支后勤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20人,赴白洋淀雁翎队抗日纪念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等地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点,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白洋淀革命根据地雁翎队抗日纪念馆、嘎子村等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大家深刻认识到雁翎队水上作战、奋勇抗敌的大无畏抗日精神以及少年抗日英雄小兵张嘎的乐观、勇敢的爱国主义精神。之后,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大型户外抗战情景剧《印象雁翎队》,演员们重现雁翎队痛打日寇包运船的场景——白洋淀上炮声隆,我军巧施妙计、运筹帷幄;军民一心、众志成城。

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新区时走过的白洋淀长廊栈道,深入了解白洋淀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在白洋淀长廊的问源亭前,两个支部党员分别面对鲜艳的党旗,整齐队列,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之后,党员同志们来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参观学习。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是河北省雄安新区的行政机构,建成后将承担雄安新区的规划展示、政务服务、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是国家级智慧城市样板示范工程,它代表着未来雄安新城建设的基本方向,是未来雄安缔造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缩影,具有十分重要的样板意义。同志们参观了整个园区的整体规划,同时体验了京东无人超市的服务,再一次感慨科技的力量。

此次活动,是商学院党委会计教工党支部和后勤基建党总支后勤机关党支部以党建带群建的一次积极尝试,极大程度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群众的信服力,为日后更大范围开展群建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全体党员来说,此次党员活动无疑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这里的新时期建设成果和革命时期的抗战记忆会逐渐沉淀于党员们的心中,在潜移默化中不断释放出正能量,鼓舞我们在遇到困难险阻时砥砺前行,激励我们在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时期继承雁翎队的光荣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