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七一”党日活动

为开展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同时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19年7月3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41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七一”党日活动,商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主持。

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与会人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后,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大家挥动着手中的红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对建党98周年的祝福和献礼,在歌声中,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

随后,魏国辰书记主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他从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意义、内容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开展此项活动的必要性,以及对于高校教师的行动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要求,在理论学习方面做到有效果、接受思想政治的洗礼,在调查研究方面做到为学生服务解难题、做事干事敢担当,检视问题方面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这一主题,与会理论中心组成员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交流,忆初心、谈使命,分享了心得体会。80后营销教工支部书记李敬强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通过主题教育敢于担当,提高履职本领的体会,陈娟、李燕荣、解进强、陈波等与会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要不忘初心,永葆革命奋斗精神;二要牢记使命,为民族复兴勤奋工作;三要立足本职,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本次会上还部署了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安排,根据主题要求,商学院党委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重点开展“六个一”工程,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思想上建党,理论上强党,行动上听党指挥,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