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在礼堂举行

为传承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展现物院学生风貌,12月9日晚,由校团委和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在礼堂举行。本次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有近千余名学生到场观看。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庞波老师以及各学院的分团委书记观看了合唱比赛,并邀请范雪辉老师(中国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硕士、北京天使合唱团常任指挥)、苗菁菁老师(中国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硕士、协和医学院雨燕合唱团指挥)、潘明老师(中国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硕士、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指挥)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经济学院代表队的《我喜欢》和《在灿烂阳光下》把观众们带入了安静闲适的氛围之中,展现了对党的赞美;继续教育学院代表队演唱的《长江之歌》以及《歌唱祖国》以一段女生的清唱开头,展示出了祖国山川的美丽壮阔和对祖国的浓浓感激之情;商学院代表队的《长城谣》和《从前慢》演绎出青年游子对祖国的思念和热爱。

物流学院代表队将《松花江上》和《美丽的神话》中的思乡之情和爱国情怀抒发的淋漓尽致;外语学院代表队以《中国之梦》和《you raise me up》诠释了共产主义的“初心”,也表现出他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就像女生们手中捧着的烛光。

信息学院学院代表队的《喀秋莎》和《我爱你中国》歌声嘹亮、富有气势,展现了平凡中的伟大,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一往无前的勇气。法学院代表队带来的《我喜欢》和《精忠报国》抒发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对祖国的忠心耿耿。

在紧张的计分过程中,评委范雪辉老师为参赛队伍进行了专业点评。校合唱团也带来了一首歌曲,动人的旋律和专业的演唱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经过评委讨论,最终商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物流学院、信息学院以及外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经济学院、法学院以及继续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文/校学生会宣传部陈家煜

摄影/校学生会宣传部 许媛、康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