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课堂思政工作情况调研

2019年9月25日下午,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外语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整体执行方案》的要求,结合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了课程思政调研工作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非主持调研,院长李华及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上,张克非书记首先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相关内容和要求,明确了“三全育人”的建设标准。她指出,课程思政作为课程育人体系中的一个环节,是教学院部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重点,教师要把正确的思想政治理念贯穿到各门课程的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坚持正确导向,把课程育人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目标,并以此为抓手,推进全方位育人。

在此基础上,全体与会教师分别介绍了所掌握的课程思政建设情况。通过此次调研,外语学院党总支初步掌握了各系部主要课程在课程思政工作中的具体实施方式及存在的困难。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全体与会人员集思广益,深入分析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及办法,明确了整改的方向。

最后,张克非书记强调,各系部、各支部应按照整体执行方案的进度要求,组织各课程组完成课程思政详细情况调研,并准时向学院提交调研报告,以确保学院在掌握详细情况的基础上制定整体整改方案,将课程思政工作落到实处。